今天起,北京首批自住型商品房項目規劃設計方案展將在北京市規劃展覽館正式對公眾開放。記者昨日自正在布展的會場獲悉,本次展覽共展出海澱、朝陽、昌平、丰台4個區的7個自住型商品房項目,總建設用地面積達73.3公頃,可建設自住型商品房建築面積約144.宿霧7萬平方米,共16020套房。
  □褐藻糖膠套數共計16020套
  本屆展覽內容為20長灘島13年北京市自住型商品房項目規劃設計方案,共有7個項目,分佈在4個區。
  根據規劃,這些項目總建設用地面積約73.3公頃,可建整合負債設自住型商品房建築面積約144.7萬平方米。
  首批7個項吳哥窟目分佈在4個區,可提供自住型商品房16020套。
  □戶型多為90m以下
  與普通商品房不同,本批自住型商品房項目戶型以套型面積90平方米以下的經濟緊湊小戶型為主。
  以丰台大紅門油氈廠項目為例,有53平米到88平米的一居室到三居室,朝陽區高井星牌建材廠項目的自住型商品房戶型面積75平米到82平米不等,昌平區北七家鎮項目相對而言推出的房型面積“較大”,除推出包括75平米、80平米、90平米的房型外,還推出一款套內面積不足百,但建築面積為105平米三居。海澱區上莊鎮項目中85%都是90平米以下的小戶型,只有15%的戶型面積超過90平米。
  總體而言,首批16000餘套自住型商品房的戶型規劃中,絕大多數都是面積不足90平米的緊湊型小戶型,更符合一些剛性需求住戶的需要。
  □配建小區將建幼兒園
  在首批自住型商品房項目規劃設計方案中,記者註意到,除了對各個戶型著重設計外,對小區內配套設施也做了考慮,更加符合購房者的實際生活需要。
  以海澱區上莊鎮中心區B10項目為例,項目綠化率達到31%,並設置了機動車停車位共2102個,基本滿足一戶一輛的配置需求。朝陽區東壩項目,設置了5萬平米的地庫面積,併在小區內設置了衛生服務站、菜市場、托老所,還在小區的15號樓規划了一所幼兒園。
  □釋疑什麼人可買自住型商品房?
  名下無房或僅有一套住房的北京戶籍家庭,持有有效暫住證,連續5年(含)以上在本市繳納社保或個稅且名下無房的非京籍家庭,都可以購買一套“自住型商品房”。
  兩類人群可優先購買自住型商品房,第一類為本市戶籍無房家庭(含夫妻雙方及未成年子女),其中單身人士須年滿25周歲。第二類為經濟適用住房、限價商品住房輪候家庭。
  自住型商品房可以出售嗎?
  政策規定,購買“自住型商品房”5年內不得租售,5年後上市收益的30%須上繳財政。
  京華時報記者韓旭 京華時報製圖何將  (原標題:北京首批自住房多為90m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