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0日,市長黃奇帆主持召開市政府第38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重慶兩江新區管理委員會關於兩江新區2014年發展目標的報告》。
  2014年兩江新區發展總體思路為“保增長、抓改革、強投資、出亮點”。保增長就是要全面發揮兩江新區在全市五大功能區域發展戰略中的龍頭帶動作用,全力以赴推進開發建設,力爭主要經濟指標增速高於全市50%;抓改革就是要緊扣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市委四屆四次全會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上積極探索兩江實踐,推動5個方面40條改革事項;強投資就是要繼續加大投資力度,推動政府投資和社會投資齊頭併進;出亮點就是要加快推進江北嘴、保稅港、悅來、禮嘉等重點片區開發,加快形成上汽通用五菱汽車、京東方、萊寶高科面板等一批重點項目,實現兩江新區發展水平、聚輻功能、城市面貌、開放形象、政務環境等5個方面的明顯提升,全面展示出國家級新區的初步形象。
  黃奇帆說,兩江新區是全國批准的第三個國家級新區,是我市建設內陸開放高地的重要標誌,也是拉動全市經濟發展的發動機。兩江新區的發展,不僅是全市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也是我市改革開放的一個重要標桿。兩江新區地理位置與重慶主城緊密相連,擁有天時、地利、人和,各方麵條件要素齊備,發展速度理應更快一些。2014年兩江新區要著力在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上做足文章,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加大招商引資和投資力度,著力推進城鎮化工業化進程,在部分戰略性新興產業上力爭實現突破,推動新區加快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重慶市第八次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獎建議名單》、《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關於以市政府名義對第26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獲獎演員和有關單位予以獎勵的請示》等事項。
  市委常委、兩江新區管委會主任凌月明列席會議,副市長何挺、吳剛、張鳴、陳和平、劉強、譚家玲、劉偉等參加會議。
  據重慶日報  (原標題:兩江新區力爭主要經濟指標增速高於全市50%發展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