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當鋪報記者 李萌
  針對新舟60飛機發生的起落架系統故障,民航局要求航空公司執行修訂後的飛機飛行手冊,融資對15架需要檢查的飛機進行停場檢查,以確保飛行安全。
  民航局副局長李軍昨日在北京介紹,民航局根據目前調查進展情況頒發了3份適航指令,要求航空公司執行修訂後的飛機飛行手二手製冰機冊,對新舟60飛機已達到6400個起落的飛機停場檢查或更換前起落架上位鎖和下位鎖阻件,對所有飛機起落架著陸信號器進行檢查。
  目前,需要停場檢查的飛機共計15架,涉及國內幸福和奧凱兩家航空公司,以及老撾、菲律賓、津巴小分子褐藻糖膠布韋和玻利維亞的四家航空公司。
  “確實有缺陷室內設計就改進”
  一個月內,國產渦槳飛機新舟60先後經歷兩起事故。2月4日,幸福航空的新舟60在鄭州出現起落架故障,導致機頭觸地;21天后,奧凱航空的同機型航班出現起落架指示燈信號故障,飛行員一度無法判斷起落架是否已經正常放下。飛機在空中盤旋了兩個小時消耗燃油,做迫降的準備。同時,航班還嘗試過一次低空通場,求助機場地面保障人員肉眼檢查起落架狀態。在確認無誤後,航班最終安全降落。
  奧凱航空一位高層透露,故障原因為飛機起落架中一個顯示系統顯示燈故障。他強調,起落架本身不存在任何問題。
  事故發生後,西飛公司2月27日強調,會儘快向適航當局報告,建議暫時部分停飛有關新舟60客機,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待對起落架信號指示系統進行全面檢查,確認安全可靠後,再恢復飛行。
  西飛公司總經理、大運總製造師何勝強表示,起落架的信號指示系統是自主研發,從技術術語上來說,就是可靠性的技術水平不高。“所以我們也在檢查驗證。保證按照中國適航當局的標準,特別是安全性的標準去見證檢查,如果確實有缺陷,我們就進行改進。”
  需達到6400個起落
  國家民航局昨日發佈通知稱,針對新舟60飛機發生的兩起故障,其根據目前調查進展情況頒發了3份適航指令。要求航空公司執行修訂後的飛機飛行手冊,對已達到6400個起落的飛機停場檢查或更換前起落架上位鎖和下位鎖阻件,對所有飛機起落架著陸信號器進行檢查,以確保飛行安全。
  “根據民航局的說法,實際上有兩種操作辦法。”一位民航業內人士稱,達到6400個起落的飛機,要麼停留在現在突。勒彰窈驕摯齙姆段В苑苫姓攵孕蘊寮臁;蛘咧苯癰渙斜碇械牧悴考!凹觳楹透凰玫墓な被嵊幸恍┎鉅歟蘼酃倘綰危鈧斬急匭臚ü俜郊觳椋苫趴贍苤匭巒度朐擻!�
  奧凱航空透露,類似事故當日的起落架問題,該公司運營新舟60飛機的3萬多個小時發生過兩三次,幾乎都是信號問題,甚至包括燈泡損壞等。
  西飛公司提及,兩起事故對新舟飛機的訂單和交付尚沒有影響。截至去年年底,新舟60飛機共獲得了國內外超過210架訂單,交付16個國家、27家用戶、88架飛機,大部分交付用戶都是國外用戶。
  昨日,奧凱航空和幸福航空相關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分別表示,在BK2870航班起落架故障導致新舟60停飛的情況下,公司今年繼續引進新舟60客機的計劃不變。
  奧凱航空公司相關負責人稱,公司目前共運營11架新舟60飛機,今年還將引進兩架新舟60。幸福航空相關負責人也表示,該公司目前運營著8架新舟60飛機,目前運營正常。今年還將引進4架。
  記者從相關渠道瞭解到,新舟60停飛後,未來一周,國內將有幾百個航班、逾千名乘客受到影響。其中,包括奧凱航空由哈爾濱飛往佳木斯的BK2805航班、幸福航空由合肥飛往黃山的JR1551等。根據相關規定,航企應退還全部票款給已購票乘客。  (原標題:15架新舟60停飛檢查起落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