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紐約6月18日電 (記者 阮煜琳)紐約拍出世界最貴的單張郵票。一枚票值僅一分錢的英國前殖民地圭亞那19世紀印製的郵票在紐約拍出948萬美元天價,這枚榮膺世界最貴“小紙片”的郵票,18日被美國媒體稱為“以重量來計算世界最貴的物品”。
  這枚重量僅為0.04克的郵票17日在紐約蘇富比拍賣行以破紀錄的948萬美元拍出,略低於此前專業人士預期。此前世界最貴的一枚郵票為瑞典1855年發行的斯基林黃色錯票,1996年11月8日拍出單張郵票的最高世界紀錄227萬美元。
  蘇富比拍賣行表示,這枚郵票起標價450萬美元,拍賣兩分鐘後被一名匿名買家買走。
  蘇富比拍賣行副總裁大衛·羅德賓拍賣前曾猜測,郵票可能會被一名從小喜歡集郵的郵票收藏者買走。拍賣後羅德賓拒絕透露買家細節,僅對記者表示,這枚郵票被一位收藏家而不是投資人買走。
  這枚1英寸見方的洋紅色郵票,1856年發行,長3.2釐米,寬2.5釐米,洋紅色的郵票紙上印著一個三桅桿的帆船底,上有黑色字體,為英屬圭亞那的著名口號:“我們奉獻,也期待回報”。這枚郵票同款現存世僅此1枚,此前曾幾次創下單張郵票世界最高價格紀錄。
  這枚曾多次易手的珍稀郵票在收藏界非常有名,也有著頗為傳奇的收藏歷史。據稱,1856年,該郵票由英屬圭亞那的郵政局長髮行,當地的《皇家公報》負責印刷。而這枚郵票是那次印刷的同類郵票中唯一至今還存世的郵票。
  1873年,直到這枚郵票發行的17年後,一名收集了這枚郵票的12歲小男孩以6先令的價格將其售出,這枚郵票才首次被髮現。在其後一個世紀里,這枚郵票幾次易主,直至1980年,美國百萬富翁約翰·杜邦以創紀錄的93.5萬美元,購得這枚郵票。後來這枚郵票的主人因謀殺罪入獄,2010年死於監獄。約翰·杜邦的財產托管人將這枚郵票帶到了拍賣場。(完)  (原標題:面值僅1分錢“小紙片”郵票拍出948萬美元天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