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別鳴)昨日,蔣昌忠畫展在省圖書館開展。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羅清泉,省老領導蔣祝平,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尹漢寧,省政協副主席劉善橋,省老領導朱純宣、韓忠學、劉友凡、任世茂、羅輝等出席。
  尹漢寧致辭並宣佈開幕。他指出,蔣昌忠同志鐘愛藝術創作,堅持嚴謹認真的態度,又有開拓創新的追求。
  他崇尚鄭板橋的人格畫風,以竹立志,堅持中國畫創作幾十年,體現了他對藝術的不懈追求。他還熱愛公益事業,為民族地區、貧困地區做出了很多貢獻。蔣昌忠同志敬畏崗位、敬畏職業,堅守執著,值得宣傳文化戰線的同志學習。蔣昌忠同志堅守藝術本體精神,把情感、價值追求和藝術融為一體,浸透到藝術創作當中,值得中青年畫家好好學習。
  蔣昌忠是國家一級美術師,全國中國畫學會理事,中國美術院院士﹑副院長。他擅長花鳥畫,尤喜畫竹,作品多次入選全國美展等大展,曾獲全國第十四屆群星獎金獎,第八屆中國藝術節創作獎等。
  本次畫展由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省文聯、省中華文化促進會等主辦,彙集了蔣昌忠近年來創作的120餘幅作品。畫展將展至10月7日。
  (原標題:蔣昌忠畫展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