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鐘暉 宋傑
  晨報訊 長期以來出租車拒載案件形式多樣、隱蔽性強、取證困難,一直都是執法部門要面對的“硬骨頭”。昨天,上海市交通執法總隊透露,從即日起至年底,執法部門將持續開展出租行業專項整治,並採取“執法人員乘車執法”模式查處出租車拒載:由兩名以上執法人員(含兩名),著便衣實施檢查,並對檢查過程採取全程錄音錄像。如果檢查發現出租車存在拒載行為,執法人員可當即出示執法證件,表明身份,並對當事司機的違法行為開展調查取證工作。
  10月21日17時許,記者跟隨執法人員來到軌交1號線莘莊站南廣場。經過十幾分鐘觀察,執法人員發現,牌號為“滬FV4×××”的出租車,一直停在莘莊地鐵站南廣場外公交樞紐內,車頂亮著“待運”綠燈,卻無視周邊候車的乘客。
  隨後,兩名身著便衣的執法人員上前詢問駕駛員“走不走”?在得到駕駛員肯定答覆後,執法人員表示要去七寶,駕駛員停頓片刻卻搖手說“不去”。
  當執法人員亮出執法證後,當事駕駛員不得不承認拒載,其將面臨200元行政罰款並暫停營業15天的處罰。
  隨後在莘莊地鐵站南廣場外公交樞紐內,便衣執法人員又查獲一輛牌號為“滬FV5×××”的出租車存在拒載行為。
  另據瞭解,今年1月至9月,查處出租車拒載、繞道多收費等重大違法案件400餘件,有93名出租車駕駛員被吊銷準營證。
  [相關鏈接]
  四種情形可認定出租車拒載
  ■所駕駛的車輛開啟空車標誌燈後,遇乘客招手,停車後不載客的;
  ■所駕駛的車輛開啟空車標誌燈後,在營業站內不服從調派的;
  ■所駕駛的車輛開啟空車標誌燈後,在客運集散點或者道路邊待租時拒絕載客的;
  ■載客營運途中無正當理由中斷服務的。  (原標題:即日起上海將派“便衣”查的哥拒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