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拉桑教我的五件事
海角七號熱到超乎想像,彷彿沒看過,就有點落伍得\"太超過\"了。在[海角]裏,可以找到熟悉的影子,與值得學習的地方,其中,熱血小米酒推銷員-馬拉桑的精神最讓做業務的人討論,當主管的人也最希望他的下屬們個個擁有馬拉桑的積極勤奮。從電影中我學到五件事,希望在不景氣的今日,能讓客戶感受到熱情與創造業績奇蹟。一. 創造自我形象與特色。雖然馬拉桑常因為推銷太大聲與太熱情而嚇到客人,但最後因勤奮與鍥而不舍獲得大家的肯定。業務最怕的就是服務了半天,客戶對你毫無印象,因此設計自己出現的方式,加深印象是重要的。每次出現都大聲打招呼是一種方式;101董事長陳敏薰的黑色套裝盤髮是一種方式;固定星期一早上10點準時出現是一種方式....,最忌諱的就是讓自己默默地像個隱形人似地出現與消失,客人連名字都叫不出來。二. 寧可錯殺,不可錯過。雖然業務員的時間非常寶貴,但,當你的產品是消費品時,當你能力不足以判斷客戶時,就沒有挑客戶的權利。無時無刻地推廣,見人就說的精神,相信沒有不成功的。三. 業務工作是,客戶在哪兒,你人就應該在哪兒。喜宴有馬拉桑、海產攤有馬拉桑、酒吧有馬拉桑…,你的客戶在哪兒,你就應該出現在哪兒。四. 良好的售後服務。代表會主席(馬如龍飾)為喜宴買了60瓶馬拉桑小米酒,喜宴時馬拉桑不僅出席,還幫忙到處斟酒。業務不是把東西賣出去就好了,要關心客戶的使用狀況,並追蹤是否有需要協助的地方。五. 隨時爭取產品曝光的機會。在夏都大廳展售時,不時地將小米酒的氣球瓶往櫃台小姐美玲處推;送代表會主席一瓶馬拉桑試喝;向友子爭取樂團穿上印有馬拉桑的T恤當制服…,產品曝光機會越多,被人注意的機會越大,被購買的可能性就增加。業務的天職就是銷售與收款,如何讓產品曝光,加深消費者印象,好讓自己的業績最大化,這是身為業務一天就必須思考與執行的課題。業務是一個辛苦的工作,勞心又勞力,但,它的回饋最立即與直接。忘了在哪兒看過這段話,『成功並不是靠過去或現在如何,成功靠的是你願不願意去做那些必須要做的事。關鍵是現在。』,把基本功練好,持續地練,每天都當做是第一天當業務般地戰戰兢兢,相信到哪兒都有一片天。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