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成長心得
小朋友的學習是不能等待的
一路陪伴大女兒的課業直到現在
我的方式不輸外面的安親班或功文
我會利用網路上的數學試題來幫女兒加強
光是數學我就有上千份的試題足夠讓小孩寫到喊救命 (叫媽媽也沒用)
台灣的教育真得是越來越退步
加上外籍新娘入台灣
使得有些小朋友因媽媽是外來人
而課業落後,產生教育斷層
因為媽媽要入境問俗學習台灣的新知
媽媽都學不好了,更別說能教育自己的小孩
部份父母為了糊口賺錢
小孩放學就交給阿公.阿嬤
拜託~阿公.阿嬤不要給孫子教就不錯啦
當然部份父母選擇送往安親班
我不去說安親班哪不好?
只是感覺就是要父母掏錢就對啦
因為安親班有老師.行政人員
光這些人的薪水
就不得不在父母身上扒了一層皮
我也是有遇到去上安親班的小孩
越補越糟糕
甚至在安親班寫的作業,老師還批改錯誤
說了那麼多,並不是在稱讚我自己多會教
坦白說 ; 我曾經教女兒教到拿菜刀追 (我瘋了)
為什麼這麼瘋
因為望女成鳳.嚴以律己的態度使然
加上我有老一輩的關念在
就是不打不成器
我承認這是錯誤的教法
其實我不可能砍女兒的砍在兒身,痛在我心阿
還有一次女兒被我趕了出去
因為我一直叫她走啊~走啊
這個傻女兒竟然邊哭.邊走.邊下樓梯了 (阿娘喂~女兒妳要走去哪)
我心一揪
難過的掉淚
為什麼女兒她不站在門口或者是不走就不走 (她在想什麼,難道真要去流浪嗎?)
我慢慢去看待她
發覺她在承受壓力
所以自己獨自走掉
她根本不知要去哪?
只知媽媽叫她走,她就走
當時她才6歲
大家都罵我是狠心媽媽
我對女兒的一切
都是讓我在夜深人靜時
更加以淚洗面.自責
常常哭到無法自拔
But~現在我和女兒都不再那麼僵了
因為我選擇拉她一把
也順便拉我自己一把完美Ending
我會的不只有督導課業而已
我還會教女兒畫畫.跳舞
女兒的畫畫功力還不錯唷
總算是有一個讓我驕傲的 嘿嘿~
別輕忽一時
加油~小朋友們~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