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菇菇寶貝傘
終於,在朋友的慫恿下開始玩線上遊戲了。
線上遊戲在台灣叫OLG(online game),在日本是MMO(Massive Multiplayer Online大型多人在線),不管叫什麼,這類型的遊戲特色就是藉由網路讓很多人一起玩,所以才有動輒百萬人下載,同時幾十萬人在線的數據,以形容這遊戲的熱門程度。
我是個基本教義派的遊戲人,簡單講就是主張玩遊戲就該在遊戲機玩。用電腦玩遊戲,還要和一群不認識的人一起,再加上OLG歷來的負面新聞,總總加起來,我會去下載遊戲檔案來玩,真的需要經歷一場天人交戰,不過,為了我的家人,我還是玩下去了。
對啦,千錯萬錯都是為了我家人,嘲笑我的膽怯吧。
說呀,我們是星期天8/20開始玩的,開兩個帳號,我自己是很認真在解任務,可是我那家人,就是TIM,為了趕上同學的進度,竟然以超低階的記錄跑到不可思議的地圖去了,這下好啦,進得去出不來,轉頭就把氣出在我身上,我何等無辜啊?
但問題畢竟還是得面對,他沒辦法,我就得想辦法。我用他的帳號闖半天也是無解之後,只好厚著臉皮上討論區求救了。
昨天,我鼓起勇氣詢問是不是得砍掉這個練了幾小時的角色?雖然多半都耗在脫困了,但那也是時間啊!結果沒多久,好多人都來出主意耶,由於我是個超級新手,他們的辦法我有看沒有懂,還好有位好心人說要帶我走一段,當時我真的感動到眼眶發熱。
獲救的過程也很好笑,OLG可以交談,但我不會,當好心人站在我身邊,我卻沒辦法和他交談,我一直想請他走慢一點,我還不是很會用攻擊跳躍這些指令,可是都沒辦法傳達給他,只看著他越走越遠,然後我又死了。
最後,好心人給我一張「車票」,讓我直接「飛」出去,拿到之後,我高興到動彈不得,一段時間之後,他的對話框出現「98」,當場我又呆了,之後他又打「ㄑ8」,我──笑了,立即飛出去。
OLG還有一個狀況是我不太接受的,那就是「火星文」,因為那根本很難看懂,可是當我身在其中之後就明白,那是一種本能,不用學就會了解的本能。啊,玩了三天了,遇到的都是熱心幫忙的玩家,打怪打得吃力的時候,路過的還會幫我補一刀,總之,我現在還沒遇到壞人啦,也開始明白當初為什麼有人只因為陌生人送的幾個菇菇寶貝傘就感動得寫了一篇小說了,呵呵。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