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記者林小春)有的人相貌堂堂,有的人看上去不盡如人意。美國研究人員的最新研究表明,人類基因組中的“垃圾DNA”,可能是每系統家具個人都長得與眾不同的最終決定因素。
  所謂“垃圾DNA”,是指人類基因組中曾被認為毫無用處的部分,它們在基因組中所占比例高達98%。但美國伯克利勞倫斯國家實驗所的研究人員近日在《科學》雜誌上報告說,他們發現“垃圾DNA”中有一些序列片段,可以像開關或膠原蛋白放大器一樣影響臉部基因的作用。眼睛的大小、鼻子的挺拔、頭顱的形狀等可能都與這些被稱為“增強子”的序列片段密不可分。
  為驗證他們的發現,研究人員培育了缺少3個已知增強子的轉基因小鼠,接著用計算機斷層成像來獲取這些小鼠8周大時的頭顱三維圖像。結果與所預料的一樣化療副作用,轉基因小鼠的頭顱比普通小鼠的頭顱要長或短些,或顯得更窄或更寬些。更重要的是刪除這些增強子沒有引起齶裂、下巴突出或其他問題,所帶來的只是細微的臉部結構調整。
  研究人員表示,就像化療副作用指紋一樣,每個人的臉型都獨一無二。
  (原標題網站優化:你的臉為什麼長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