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劉負債整合英報道)12月28日,筆者從一三一團招商辦獲悉,2013年,該團招商引資到位資金達6.26億元,完成計劃任務的230.15%,這些成績的取得主要得益於十大項目的引進和建設。
  一三一團位於奎屯市郊,西鄰烏蘇縣、南與克拉瑪依市獨山子區相接,217國道和312國道從團場穿團而過。為此,該團黨委充分發關鍵字行銷揮其獨特的地緣和區位優勢,在抓好大農業生產的同時,努力拓寬思路,轉變觀念,優化投資環境,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用十大項目強力推動團場新型工業化和第三產業的快速發展。
  這十大項默即:一是對酒香園工業園區進行商業開發,開發總面積256畝,團場可獲土地掛拍收益返還金1.5億元;二是積極推進酒香園工業園區拆遷工作,建設百家中小企業創業園。目前,已有69戶住園企業簽訂搬遷協議,徵遷面積達1.5萬平方米,2014年4月全部搬遷完畢;三是奎屯中興商貿城一期二期完成固定資產投資4.1億元,已於11月底正式營業;四是奎屯中興生態旅游莊園完成投資1.2億元,目前,項目主體已完工,2014年7月可投入運營;五是投資1480萬元新建奎屯特酒業,目前已與奎屯特酒業簽訂了搬遷協議,2014年7月可完成工程建設並投入運營;六是落戶五五工業園的腐殖酸項目完成投資2.96億元;七是鼓勵和吸納小微企業發展,年內景觀設計已入駐7家;八是福壽園文化陵園、第七師鶴度殯儀館項目完成投資0.06億元;九是個體服務業快速發展,餐飲業全年完成1800萬元,批發、零售完成1.7億元;十是與京能投資咨詢有限公司共同開發建設30MW光伏溫室大棚項默目前已完成公司註冊,計劃總投資3.5億元,一期工程計劃投資4000萬元,於2014年4月開工,9月底完成。
  由於該團招商引資措施得力,建設到位,截目12月底,該團商貿流通業全年實現收益70萬元,工業和國有資產實現收益456萬元。  (原標題:一三一團招商引資到位資金達6.26當鋪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