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黎鐵橋)昨日,民政部部長李立國來長沙調研社會救助工作帛琉。當日,民政部在長沙召開全國民政系統貫徹落實《社會救助暫行辦法》視頻會議,專題部署《社會救助暫行辦法》貫徹實施工作。據介紹,我國第一部統籌各類社會救助制度的行政法規《社會救助暫行辦法》將於5月1日起施行,今後,社會救助將突破城鄉二元結構。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易煉紅,市領導張迎龍、黎石秋、曹立軍參加調研。
  李立國首先來到芙蓉區火星街道凌霄社區調研社會救助工作,並上門慰問低保戶章銀華、王淑君等。隨後,李立國來到瀏陽市文家市鎮敬老院考察。他對我市建立健全社會救助體系、規範城鄉低保管理、提高救助水平、加強社會救票貼助基層平臺建設、推進敬老院建設等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
  據瞭解,目前我市有常年社會救助對象30萬人。市委將社會救助工作納入全市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問題工作計劃,市政府將加快鄉鎮社會救助站建設等4項社會救助工作納入2014年重點工作,並出台規範低保操作管理、加強低保能力建設的文件,搭建工作平臺,全面啟動基層工作平臺建設試點;統籌城鄉發展,出台城鄉低保統籌試點工襯衫作方案;全面加強敬老院建設和管理,不斷完善經濟狀況核對系統,著力提升精神病人專項救助水平。
  李立國指出,《社西裝外套會救助暫行辦法》首次將救急難、疾病應急救助、臨時救助等方針政策納入到法制安排中,是我國統籌構建社會救助制度體系的標誌,為社會救助事業長遠發展提供了法律遵循。
  據介紹,5月1日起將施行的《社會救助暫行辦法》,從所列的各項救助制度到監督管理和法律責任都沒有區別城鄉二元結構,政府鼓勵城鄉差別小的地方、有條件的地方,在逐步縮小城鄉救助標準和補助水京站美食平差距的基礎上,逐步達到城鄉標準和補助水平的一致。  (原標題:社會救助將突破城鄉二元結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