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昆明12月22日電 (記者 史廣林)22日,雲南省食品安全志願服務活動在昆明啟動,將組織動員全省志願者共同監督食品安全,提升廣大民眾的防範意識、維權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近年來,食品安全成為民眾關心的問題。雲南省委、省政府歷來高度重視食品安全問題,不斷健全食品安全工作監管制度,深入開展專項整治,推動了全省食品安全形勢持續平穩發展。
  但是,雲南省政府副秘書長、省政府食品安全辦主任、省食品藥品監管局局長楊傑坦陳,雲南食品安全現狀與經濟社會發展、群眾期待仍有較大差距,食品安全問題時有發生,形勢不容樂觀,挑戰十分嚴峻。
  今後,雲南省食品安全志願服務活動將利用重大節假日和食品安全宣傳周等時間節點,尤其是元旦、春節、中秋、國慶前後,聯合相關部門組織開展專項行動。在此基礎上,以“做好事做善事做志願者”、“文明餐桌”等活動,動員身邊的人共同監督,擴大食品安全宣傳的覆蓋面。
  楊傑表示,雲南將會對選聘的食品安全志願者進行教育培訓,增強食品安全志願者的法律意識、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提高服務能力和水平,使食品安全志願服務活動成為宣傳食品安全知識、增強民眾食品安全意識的重要渠道,成為增進政府和社會溝通、準確傳遞食品安全信息的重要紐帶和橋梁,推進雲南食品安全工作的不斷提升。
  啟動儀式上,志願者代表向廣大青年發出倡議宣言,並代表志願服務隊接受授旗。(完)  (原標題:雲南啟動食品安全志願服務活動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c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